旅行的意義       詞/曲:陳綺貞 

你看過了許多美景 你看過了許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圖上每一道短暫的光陰
你品嚐了夜的巴黎 你踏過下雪的北京
你熟悉書本裡每一句你最愛的真理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離開的原因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 你用心挑選紀念品
你蒐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 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
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卻說不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分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你勉強說出你愛我的原因 卻說不出你欣賞我哪一種表情
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旅行的意義
勉強說出你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離開的原因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在第二段歌詞結束後的間奏,
有火車在鐵軌上前進的聲音,
我很喜歡以前平快車的感覺,
"咔啦,咔啦.."
速度不快,能看清楚沿途的風景,
風從窗口徐徐的吹在臉上,
在不知名的小火車站,
留下足跡,
有一種感覺,
任何事情,都應該留下痕跡,
不論是曾經遇見的人,曾經談過的感情,曾經學過的任何事,
總是要有些見證,
能有些許的痕跡證明存在過,
也許是嚐過那種不存在的感覺,
那種徹底消失的淒涼,
那種不被承認的失落,
才會有想記錄一切的熱情,
才會拚了命的想把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用任何形式記錄下來,
就因為不是所有的事情都有理所當然的定律,
才會用自己的方式讓記憶存在,
用自己的力量.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zuHeng 的頭像
    SzuHeng

    音樂。生活。喵

    Szu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