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950725
Place :台北-釧路空港-釧路濕原-池田水果酒城-十勝丘花壇公園-千田代安-十勝川溫泉(溫泉茼井飯店)

由於7/25的班機是6:10 am,


沒有錯,是最早的航班,
我跟娘親和底迪決定夜宿中正機場,
坐上最後一班客運,
在12:00 am時,到達中正國際機場.
超。冷。清。



也是啦,誰沒事會那麼早去機場啊?
距離集合時間少說也有四個小時,
當下決定,上三樓候機室去等待吧~
一到了三樓,只有一個應覺...
中華民國的冷氣是不用錢的嗎?
真是冷死人不償命啊!
超冷的啦~
我和弟底兩個人,
睡也睡不著,也不知到要做什麼,
突然,我那聰明的弟想到了,
"老姊,你不是有帶NB嗎?"
"是啊!(我為了存我的照片,硬是帶NB一起出國!)"
"那...來看電影吧!我有帶隨身碟喔~"
PS:我老弟是要去東京會女友的,剛好同一天出發..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就挑了一部恐怖片來看,
"厄靈陰宅"
史上最爛最難看的恐怖片,
老外拍恐怖片真的很不負責任,
不恐怖不說,還不知道重點是什麼,
說真的,要恐怖,還是找日本鬼子比較好,
國情相近嘛!
看完了那爛片子之後,
呼弄一下,打打屁,也到了集合時間了,
於是開始往一樓CHECK IN 的櫃台集合準備報到.

說實話,
我站在等候線準備出關時,
我很緊張,
我很怕舊事重演,
很怕他x的國防部又給我捅什麼簍子,
我總覺得,海關人員看到我的護照時,
嘴角露出了一抺奇異的微笑,
難道...我有案底了嗎?
試圖闖關的案底?
好險,我過關了,
開心的跟迪比了一個YA~
終於,我的日本之行要展開了!

搭上華信航空841班次班機飛往釧路,
在三萬五千英呎的高空,
已經分不清楚海跟天空的界線,



在850公里/小時的速度,
已經感覺不出自己在前進.
 
11:00終於到達了釧路國際機場.



抵達釧路國際機場後,
這裡的海關很怪,
行李要一個一個打開來檢查,
我還看到一個海關人員真的翻得很仔細,
連旅行箱的接縫處都伸手進去摸,
輪到我跟娘的時候,
本來已經準備好把我兩的行李扛上檢查台時,
海關人關比比手勢,看似問說"一起的嗎?"
我們點點頭,
給果只驗了護照就讓我們出關了耶~
一定是我們長得一臉良善,
才這麼容易過關的啦~

七月的北海道,正值盛夏,
但氣溫大概只有20度上下,
很涼爽,空氣非常清新,
步出機場大門,深深呼吸一口,
真希望台北也能有相同的空氣,
唉,只能夢裡再相會了吧!
做夢還比較快.

北海道之旅第一站-釧路濕原,



這是丹頂鶴冬天會從西伯利亞飛來北海道過冬的地方,
所以想當然爾,現在是看不見的啦~
現在的丹頂鶴,數量大約一千多隻,是保育類的鳥類,
雖然是從西伯利亞飛來過冬,
但釧路人卻視其為精神象徵,
在釧路,很多的小地方都可以看見丹頂鶴的影子,
像是機場出境大廳,橋頭的雕刻,
在在可以看出釧路人對其重視.
丹頂鶴是一種很專情的鳥類,
常可見其比翼雙飛,
如果其中一隻死亡,
另一隻會久久不離開另一半死去的地方,
也許就是其用情至深,
釧路人才如此重視.
看不到丹頂鶴,卻聽了有關丹頂鶴的故事.
夏天的釧路濕原,



一片翠緣,
看得出蘊藏著豐富的資源,讓丹頂鶴平安的度過嚴冬.

離開釧路濕原,前往"炭火燒 炭衛門"享用日式燒烤吃到飽,



還蠻精緻的,但第一餐在日本享用的餐點,
真的有感覺到日本人的口味很重,
吃重鹹,湯也鹹,醃過的肉也鹹,
但整體而言,肉質還不錯,
蠻好吃的囉~

吃了午餐,前往距離有近二個小時車程的池田水果酒城,
在前往池田的路上,起了濃霧,
原本一望無際的橋,瞬間迷濛一片,



由於釧路位於海邊,當太平洋的熱氣流與鄂霍次克海下來的冷空氣交會時,
就會產生濃霧,
所以,今天我們能夠順利降落真的是一整個幸運喔!

池田水果酒城是產葡萄酒的,



從這家水果酒城經營者的理念,
可以看出一間成功的企業,
是必須融入當地生活,
與當地居民共享成就才能成功,
池田水果酒城在葡萄盛產的時候,
會雇請當地的學生幫忙採收葡萄,
並在學生畢業時,
送上當時學生幫忙採收的葡萄所釀製的酒;
其固定會撥出盈餘給當地居民分享,
不難看出,
其企圖在當地深植人心的企圖心.
在酒窖裡,看見一個工作人員認真專心的翻動著成櫃的酒瓶,



這是每天都一定要進行的工作,
目的是避免葡萄酒會在同一個地方沉澱,
才要定時的翻動酒瓶,
我們運氣不好,只看見葡萄酒在裝瓶了,
沒看見製作的過程.
嚐了幾口葡萄酒,
嗯..好吧,我不愛那種味道,
有點澀,有點酸,
不是很合味口,
再說,我對葡萄酒一點研究也沒有,
也沒有辦法去評論這裡的酒到底好不好.



酒城的風景不錯,
還有一座小型的摩天輪,



也因為地勢算是較高的,
所以可以看到整個小平原,
天氣很好,色彩看起來就很鮮明.



離開池田後,前往十勝丘花壇公園,



本來徐大哥說可以看到蒲公英,
但到的時候才發現,
才剛除完草,所以蒲公英也一同被除掉了,



只剩很平,很青翠的草原.
這裡有一個很大很大的花鐘,



這裡是個適合拍照的景點,
因為草原很大,而且今天的天氣超好,



放眼望過去,就是一整片綠和一整片藍所構成的景色,
連娘都開心的拉起木車來了,



照理說,像這樣的草原應該是個適合闔家光臨的地方,
順便還可以帶狗兒來奔跑什麼的,
但很少人耶,
或許是因為已經是觀光客才會來的地方,
或許是因為北海道人湮稀少,
幾乎都是觀光客.
玩耍的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我跟娘還混到倒數幾名才上車,
十勝丘花壇公園是個美麗的地方.

離開十勝丘花壇公園就要往今晚住宿的溫泉茼井飯店前進了,
在途中經過了千田代安,
在千田代安這裡有一條河,
築起很高的河堤,
大約是平時的兩倍高,
目的是為了讓逆流而上的鮭魚無法跳過,
將其一網打盡,
吼,日本人怎麼那麼殘忍,
一網打盡耶,
其實不是補來吃的啦,
而是基於保育的目的要將其補獲後進行人工繁殖,
母魚在選定良好的時間地點後,
產下鮭魚卵,公魚在一旁做好準備,
受精後的鮭魚卵會在河底沉寂二個月,
而交配完精疲力盡的公魚母魚,
就會在產卵的附近死亡,
二個月後小魚孵化後,
沒有雙親的照料,為了避免遭其他魚類和動物的獵食,
小魚會往黑暗的地方游,
但黑暗的河底沒有什麼多餘的食物可供小魚進食,
但上帝造物自有其妙,始孵化的小魚自己有帶著卵泡,
足以供應其養份,而養分消耗完畢後,
雖然小魚還不足以跟其他的魚類競爭,
但由於此時正值嚴冬,
死亡的公魚母魚尚未腐化,
小魚們就將公魚母魚的身體化為自己所需的養分,
當公魚母魚的身體消耗完畢之後,
此時的小鮭魚自己有強烈的"長大"訊息,
促使他們離開原生的河川,
延途覓食,
魚兒永遠會記得河川與海交會的味道,
每一條河川都有自己味道,
而魚兒永遠都會記得自己原生河川的味道,
小鮭魚就這樣延著海岸游呀游,
最遠可以游4000公里左右,
就這樣,小鮭魚在不斷覓食的過程長大成魚,
此時,他們的身體又釋放出要回到原生河川,孵化下一代的訊息,
於是,長大成魚的鮭魚們,就又順著原來的路途,
游呀游,游回自己原生的河川.
(鮭魚的一生還真是辛苦....)
這,就是鮭魚的一生.

呼弄一下,聽完了鮭魚的故事,
晚上的住宿飯店也到了-溫泉茼井飯店,



顧名思義,是有溫泉可以泡的,
這裡的美人湯溫泉很特別,
是屬於植物性礦泉,只有德國和十勝川有這樣子的溫泉,
它的顏色是茶褐色的,而且沒有一般溫泉的硫磺味,
雖然泡湯的地方小了些,簡陃了些,但整體而言還ok囉,
畢竟十勝川也不是什麼熱鬧的地方.
泡完了溫泉,吃完了晚餐,



回到房間,將第一天的照片整理了一下,
寫了寫第一天的記錄,
但是,寫到十勝丘花壇公園時我就不支倒地了,
畢竟前一晚夜宿中正機場根本就沒睡.
所以,第一天的遊記我是在洞爺湖溫泉湖畔亭飯店完成的!
好啦,第一天結束了,
再見囉,
釧路,無緣見面的丹頂鶴,美麗的花鐘,一生都很辛苦的鮭魚,十勝川美人湯.





C-マンショ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zuHeng 的頭像
    SzuHeng

    音樂。生活。喵

    Szu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