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950602
地點: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小灣踏浪-IKEA風民宿-墾丁大街
人 : 五大 + 一朵小花

第二天的行程來到了海洋生物博物館,
今天應該是三天中天氣最糟的一天,
一整個早上都在下雨,
但還好,
海生館是室內行程,
影響可以降到最低,
還算幸運囉~~



說到門票,
全票和優待票足足差了200元耶,
會不會差太多?
電影票也不過差個幾十塊,
差到200元,實在給人家搶錢的嫌疑,
但是來都來啦,
我又偷不到那麼多學生證,
只好給他貴囉~



美麗的藍色魚,
這是妹妹生命中除了狗狗之外,出現的第二種動物-魚,



這種魚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但是感覺就好像被刺到會中毒身亡的感覺,
我不知道有沒有毒啦,
只是看起來被刺到會很痛,
海生館裡有很多各式各樣的魚,
各種不同的造景,
魚的種類太多了,
有興趣的人再到相簿去仔細瞧嘿~



參觀了好一陣子,
搞怪時間來了,
後面這幅畫,其實會隨著你站的角度,光線而有不同的景象出現,
不過大概就是一隻海豚在海裡攸游的線條,
我們就是想把那一連串的動作呈現出來啦~~
有成功嗎?



這是在大廳的一個大崖壁前,
趁現在人少,趕快來合照,
事後證明是對的,
我們要離開的時候,
人群如雨後春筍般(?)冒了出來,
超多人的啦~
還好我們是早上來,
才有空檔讓我們玩得那~麼放得開,



到了禮品部門,
這隻章魚是套在手上的喔~
好可愛喔!



已經沒有人想陪我玩擬態遊戲了,
我在學後面那隻鯊魚,
這是一幅用石頭雕成各式各樣魚類的石壁,
現場看起來還蠻壯觀的,
進入石壁的門後,
就是遠古,深海魚類館,



春天真是一個令人害羞的季節,
一不小心就被人家看到了,
可是我好像驚動到母魚,
母魚可能不好意思,
一下就游走了,
結果,



我被瞪了,
我覺得它在瞪我,
對不起啦~
下次不敢了,



接下來,來到最近廣告打很凶的企鵝館,
聽廣告說,裡面有五種不同品種的企鵝,
其實我沒什麼太大的印象耶,
只記得,
好多企鵝,到底那隻是黑米麻米暑,好冷,
就出來了,



每隻看起來都懷疑是黑米麻米暑,
到底它是不是在海生館我也不知道,
可是,好可愛喔~
肥肥的,



成群結隊的企鵝,
看起來真的都一樣啊,
真的有五種嗎??



又來到了禮品區,
其實我不懂耶,
為什麼在海生館裡會有泰迪熊的專賣店?
明明,這種熊又不是生活在海裡?
台灣的這種觀光區,
好像都不會賣那種"限定"版的紀念品,
這裡賣的,都跟花蓮海洋公園差不多啊,
甚至在夜市都買得到咧,
這樣就失去了紀念的意義了嘛~
就是應該有"屏東海生館限定"才有價值呀!



準備要離開海生館了,
由於天氣不佳,
趁雨小的空檔,把握機會到戶外照張相,
海生館有貼心,
有嬰兒車可外借喔!!

離開海生館後,
到了今晚要住宿的民宿-船帆石600,
稍微休息一下後,
天也放晴了,
既然到了墾丁,不去海邊踏個浪,就太可惜了,
於是來到福華前的小灣,



真的很幸運,
下午不再下雨,甚至陽光小露了臉,
久違的海灘,



妹妹也笑得很開心呢~~
在海邊拍拍照後,
美其名是踏浪,
但是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結束呢?
當然是展開了一場廝殺囉~
但是我們忙著玩,小花媽媽忙著顧妹妹,
就沒拍太多了,
不過也好啦,
超狼狽的,我的裙子還差點掉了,
好糗喔!
時間差不多了,該濕的也濕了,
是該回去整理一下!
繼續晚上的行程!
(什麼行程..吃飯啊)



這是我們今晚住宿的民宿,
和山海戀的風格完全不同,
山海戀走的是日式和風,
船帆石就是一整個很IKEA,
我想傢俱應該都是IKEA的沒錯,



這是雙人房的落地窗前,
這個蕂椅很可愛耶,



這是四人房的景色,
兩邊都是整片的落地窗,
可以直接看到船帆石和海景,
採光超好,
給人一種很輕鬆的舒適感,



五彩繽紛的床,
睡起來也很舒服,



全部的佈置裡,
我最滿意的就是這個~~
乾濕分離的浴室,
我真的超愛這樣的感覺,
以後我的家也要像這樣子!



這是頂樓的小花園,



妹妹雖然沒有下水,
可是她有可愛的比基尼,
不過妹妹太瘦了啦~
連包了布布,泳褲還是穿不住,
只好等她長大一點囉~



這是四人房外小陽台的躺椅,
跟床是一組的呢,
可以在這邊作日光浴喔!
看起來就很適合在陽光溫暖的午后,
拿著一本書閱讀,
累了就把書蓋在胸前,
小憩片刻,



這是一樓的一個小花園,
這個小花園也有經過用心的佈置,
舖著碎石子的地,
有一隻小鐵馬,
還有很多貓咪的木偶,
很可愛呢!



覓食的時間到了,
本來想去吃一間..好像是日式料理吧,
可是裡面都沒有人,看起來有點恐怖,
所以作罷,
後來,
換了一間泰式料理,



我個人很愛這種酸酸辣辣的料理,
所以我覺得很好吃喔!



這時的大家已經略顯疲態了,
但我想也很餓吧!



妹妹已經累趴了,
真的就像我們上課打瞌睡一樣,
趴著就睡著了,
後來不論我們怎麼換手抱她,
都不會醒喔!
真的是累呀,
吃飽飯,小逛了一下,
今天的行程,就告一段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zuHeng 的頭像
    SzuHeng

    音樂。生活。喵

    Szu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