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界盃足球賽踼得火熱之際,
台灣人,你的熱情在那裡?
其實每次看著這種國際性的比賽時,
看著每一個國家的人民,
在場上奮力的為自己的國家加油,
把自己國家的國旗,
穿在身上,塗在臉上,
熱情的在場上用歌聲讚揚自己的國家,
但我們卻只能支持別人的國家.
記得我專二那一年的東亞運,
台灣的國家籃球代表隊拿下東亞運金牌,
那時,為了韓國在最後關鍵時刻作弊的行為,
我們是多麼的憤怒,
在國家代表隊贏得金牌,高舉鮮花獎牌的那一剎那,
心中的感動是無以言喻;
我大四那一年,
我們的棒球國家代表隊,
打敗韓國,取得前進奧運的資格,
記得那時,全校有多少人擠在有電視的地方,
在教室上課的我們,
只要聽見教室外傳來的歡呼聲,
就知道我們又得分了,
關鍵性的揮棒,
我們摒息以待,
看著球越過韓國的防守者,
歡聲雷動,
有多少的人守在百貨公司,
購物中心的廣場,
大家相擁歡笑,甚至有許多的人眼中含著淚水,
其實我現在不看籃球也不看棒球,
但只要我們的國家代表隊,有打進國際級的比賽,
我就會看,
我喜歡體會那種全部的人團結一心的感覺,
而不是當前政黨惡鬥,
硬生生是把我們自己的人民拆成兩塊,
今天看新聞,
說是有一個泛藍的老伯伯誤入綠營的群眾當中,
因為綠營民眾的鼓躁,
後來是被警察用架著離開現場,
新聞用的字眼是"誤入敵營",
看了好難過,
為什麼是同一個國家的人民,
卻壁壘分明到這種程度?
我們不都是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嗎?
只要所作所為,是為了個國家好,
是為了我們大家的未來所努力,
就都是愛台灣的表現嗎?
某種程度,只能在這種政治的場合,
看見台灣人的熱情,
但這種情緒的沸騰,換到了什麼?
國家的尊嚴?
生活環境的進步?
經濟的改善?
我想答案都是否定的,
記得之前有對外國觀光客作過調查,
問他們對台灣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其中一項,就是台灣的人情味,
我覺得台灣人是可愛的,對陌生人是友善的,
但政治卻變成一個不可碰觸的禁忌,
在不清楚對方的政治立場前,
最好不要隨便大放言論,
輕則傷感情,重則傷身體,
這真的是我們對民主所期待的結果嗎?
這一定不是大家所樂見的吧?
不同陣營一連串的攻防,
已經看得我很累很失望,
藍綠都一樣,
台灣有太多的問題需要解決,
政治人物應是為人民服務,
為改善國家環境而努力,
不論是執政或在野,
而不是只是利用群眾的力量,
來達到自己所期望的政治結果,
我想所有的事情,
人民都看在眼裡,都心裡有數,
我想,已經有很多人跟我一樣的無力,
但我們不應該失去希望,
對這個國家,對這個土地上的每一個人,
因為我們生活在這裡,
台灣有美好的未來,
才是我們大家應該努力與樂見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zuHeng 的頭像
    SzuHeng

    音樂。生活。喵

    Szu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